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徐闻迈陈超两万亩荔枝果园即将迎来“开门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1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迈陈荔枝。通讯员供图
迈陈荔枝。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许青青)初夏五月,又是一年荔枝红。作为广东省荔枝的早熟产区,徐闻县迈陈镇北街村、龙潭村万亩果园枝头的荔枝,即将迎来“开门红”。

  徐闻县迈陈镇荔枝种植有上百年历史,是徐闻县荔枝种植相对集中的地区。依托“中国大陆最南端”地理优势,迈陈镇荔枝果形饱满、肉厚核小、糖分多、清甜可口。据了解,目前,迈陈镇荔枝种植集中在北街村和龙潭村,种植规模达2.4万亩,年产值达4.5亿元,成为村民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以迈陈镇荔枝为代表的徐闻荔枝已被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秉承荔枝先熟优势,迈陈以“千年古韵·美荔徐闻”为主题,将在5月13日拉开“徐闻迈陈首届荔枝文化节活动”的帷幕。活动包括荔枝节启动仪式、荔枝产业乡村振兴帮扶车间挂牌仪式、荔枝拍卖、产销对接、现场订货发车、荔枝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荔枝拍卖所得将捐赠用于支持迈陈镇北街村荔枝产业发展,通过大力推广荔枝富农产业,使“一颗小小荔枝果”成为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开幕当天,现场还将设置多个美食摊位,除荔枝外,还将推出腌粉、甜玉米、柠檬汁等具有迈陈特色的美食,并直播白糖罂、妃子笑、桂味等早荔品种大规模上市发车实况和北街村荔园、千年盐田、房车基地、荔乡民宿的实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