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眼医专家团队为55位尼泊尔眼疾患者成功实施手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1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张少冲教授为患者做术前准备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张少冲教授为患者做术前准备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1日电 (记者 孙秋霞)深圳市眼科医院(以下简称“深眼医”)院长张少冲2日带领医院医疗团队,赴尼泊尔加德满都开展白内障救助活动和文化交流。数日来,该医疗团队为55位尼泊尔眼疾患者成功实施手术,让难以就医的贫困患者重见光明。

  此次活动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由深圳市委统战部带领,深圳市潮青会联合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尼泊尔中华寺共同主办,深圳市卫健委支持的“2023丝路光明行系列活动助学助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尼泊尔是高原国家,强烈的紫外线、高脂高糖的饮食习惯,使当地居民的白内障等眼疾高发。由于当地眼科医疗条件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限制,很多患者得不到及时的救治。

图为张少冲教授为尼泊尔患者进行手术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图为张少冲教授为尼泊尔患者进行手术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此次援外医疗队由国内眼科界知名专家张少冲领队,他从事眼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近40年,具有高超的手术技艺和应对疑难复杂突发状况的临床经验。医疗队还集结了深眼医骨干医护成员,仅一天半的时间里,医疗队共开展了55台手术,圆满完成救助任务。

  尼泊尔副总统拉姆·萨哈亚·亚达夫表示,感谢义诊活动为尼泊尔普通民众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希望尼中友谊像喜马拉雅山一样高耸宏伟。

深眼医医疗团队和深圳市潮青会主席陈国雄一同看望术后复查患者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深眼医医疗团队和深圳市潮青会主席陈国雄一同看望术后复查患者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此次援外活动中,中尼双方医院还进行了眼科诊疗技术和科研交流,深眼医大力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毫无保留将技术和经验分享出去。看到医疗队从零开始搭建专业的眼科手术室,Iwamura医院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在深眼医专家指导下创建眼科诊疗中心,Iwamura医院将定期选派医生去深圳参加培训与进修,共同开创医疗援助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2014年以来,深眼医前后选派了30余名专业眼科骨干赴尼泊尔、斯里兰卡、缅甸及祖国边远地区参加“光明行”活动,累计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2000余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