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奥运冠军罗玉通东莞做示范 鼓励市民科学锻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1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华为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华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9日电 (王坚 王子杰)华为运动健康首届“家庭运动会”8日在东莞举行,奥运会跳水冠军罗玉通现场佩戴穿戴产品,亲自示范30秒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鼓励大家科学锻炼、获得更高得分。

  随着穿戴设备技术的提升与普及,AI开始赋能数字健康,以提高用户身体素质。活动现场,来自广州、东莞等地的数十个家庭现场体验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自测平台”中跳绳、立定跳远等多个运动项目,通过AI评分了解自身身体素质。

活动现场 作者 华为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华为 供图

  据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线上自测平台”已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华为运动健康App。自测项目包括30秒跳绳、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立位体前屈和跑步共5个项目。根据评级标准,将身体素质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

  此外,华为运动健康App还将根据《国家体育锻炼评分标准》对每项测试给出评分,让用户直观了解自己的体育锻炼效果。华为还研发出TruSeen™体征监测、TruFit™体成分检测、TruSleep™睡眠监测、TruRelax™压力管家等多项核心技术算法。

活动现场 作者 华为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华为 供图

  华为运动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3年3月底,华为运动健康全球累计服务用户超4.2亿,活跃用户数超过9700万;未来华为运动健康将致力于打造全民健身科技创新运动指导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