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广东潮州盼海内外潮人“回家”团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8: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潮州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潮州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24日从广东潮州方面了解到,潮州上下积极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当地企业界人士期盼2024年年会“归潮”,全球潮人“回家”团聚,凝聚起海内外潮人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当前,潮州正致力构建“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一直以来,潮人以敢拼敢闯的红头船精神逐北海、下南洋,商通五湖四海。更难能可贵的是,海内外潮人爱国爱乡、情系桑梓,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

潮州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潮州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潮州王伉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市华建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松青表示,我们的先贤漂洋过海,坐着红头船去到东南亚、去到世界各地,经过一番拼搏,衣锦回乡,反哺家乡,类似潮州的广济桥、慧如公园、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体育馆等等这些建设项目,为家乡做了大量的公益慈善事业。

  时下,潮州正坚持刀刃向内,围绕短板弱项,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战役”,为建设现代化潮州清障开路,更好迎接“归潮”。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长、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王建瑜认为,潮州市一级的领导确实是年轻有冲劲有干劲,高学历,做事也是高效率。整个营商环境改善,潮州的发展腾飞肯定是指日可待的,充满希望。

潮州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潮州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申办第22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期盼广大潮籍乡亲“回家看看”,潮州,正向海内外发出真诚邀请。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康辉集团董事长郭卓钊称,潮州人,根在潮州,欢迎广大潮籍乡亲回家共赴盛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