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风雨同行,携手并进 碧桂园助农产品助力粤北抗洪救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4日 2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6月以来,粤北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造成不同程度洪涝、地质灾害,英德市更是遭遇严重的洪涝威胁。6月22日开始,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及旗下社会企业碧乡公司联合碧桂园服务、社区志愿者组成援救团队,紧急赶赴粤北地区,为受灾群众送去灾后过渡安置阶段急需的生活用品。

  6月23日晚,13辆载满救灾关爱物资的大货车分别从佛山和深圳连夜装载发车。这批物资包括东乡土豆饼干在内的助农产品、营养鸡汤、矿泉水、面包、八宝粥等超30000箱的慰问物资,分别发往粤北地区13个安置点及受灾社区,以保障当地受灾群众安全饮食需求,支援粤北抗灾。

凌晨1点,救灾关爱物资装车后连夜从佛山出发。
凌晨1点,救灾关爱物资装车后连夜从佛山出发

  24日早上,最后一辆救援物资车发车完毕,2600箱鸡汤及超过3500盒饼干前往阳山灾区,至此共向清远、韶关受灾地区发送救灾物资约40吨。

  据了解,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关爱物资送往粤北受灾地区,碧桂园集团党委、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碧桂园清远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碧桂园服务集团党委、碧乡党支部迅速召集成立了援助粤北专项小组。

  发车前,清远地区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整理受灾群众最迫切的安全饮食需求,对接物资到仓事宜;佛山、深圳地区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筹备各项支援物资、联络卡车运输、梳理运送路线等,力求能尽快将物资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

装填沙袋、封堵洪水
装填沙袋、封堵洪水

  援助粤北专项小组集结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筹备物资。当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大家顾不上吃晚饭,党员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清点物资在运输车上码好送至货车停靠处,货车这头的党员和志愿者们齐心把一箱箱爱心物资搬上货车,各项任务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防汛抢险面前,碧桂园集团旗下企业纷纷作出驰援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碧桂园社区物业人员全员停休,24小时待命,坚守社区,全苑安保加强巡逻频次、加固防洪设备,清洁人员及时开展清淤、消毒工作等,并设立管家帮助站,协助业主排除险情、提供物资。洪水无情人有情,这些党员和工作者们用全力守护碧桂园业主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6月19日起,碧桂园集团腾越建筑党委下辖广清公司项目党支部,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迅速集结腾越铁军,先后三次临危受命参与清远防汛抗灾抢险行动,紧急出动救援。抗洪抢险的腾越铁军们在深夜守河堤、装沙袋、搬物资,在党员的带动下筑起保卫生命的“安全长城”。

迅速响应,碧乡党支部志愿者直达抗洪前线
迅速响应,碧乡党支部志愿者直达抗洪前线

  6月21日,碧桂园清远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共英德市个私协会委员会的号召与倡议,动员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捐款。

  6月22日,碧桂园集团核心联盟企业云蝶科技公司党支部联合广东项目部及区域、物业公司紧急采购120箱方便面、50箱饼干(10斤/箱)、50箱矿泉水的救灾物资送往英德广德产业园,为当地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出一份力,助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此次洪涝灾害范围较广,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帮扶的脱贫村——英德鱼咀村因沿江而建,也深受洪灾侵害。6月23日,碧乡党员志愿服务队赶赴鱼咀项目部,为鱼咀受灾村民送去了自热鸡汤及土豆饼干等爱心物资,为受灾的乡亲们提供饮食基本保障。

  自从洪水发难以来,鱼咀村道路被淹,村民们举步维艰。由于断水、断电,村民吃饭也成了大难题,碧乡公司的志愿者服务队撑着船,把受灾村民送到碧乡鱼咀民宿高位的办公区暂为安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碧桂园相信每一滴温暖都将汇聚成战胜灾难的不竭力量,助力粤北地区,共度难关。(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