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日备考”,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 通信保障“高考模式”同步进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8日 22: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为确保考试期间通信服务顺畅、安全,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下称梅州电信)“百日备考”,提前启动护航高考模式,精心部署一系列周密的保障举措,全力以赴为考生交出高考通信保障的满意答卷。

场外通信保障车辆随时待命。(梅州电信供图)
场外通信保障车辆随时待命。(梅州电信供图)

  加强组织,未雨绸缪。梅州电信组建了领导挂帅的市县一体高考通信保障小组,提前与招生办、教育局等保持密切沟通,4月初即对本次高考所涉及的云专线、互联网专线及配套的路由器等设备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和预检预修,排除故障隐患;高考首日,市县公司领导到现场督战,做好调度和协调。

高考首日紧急处理一考点门口因雷雨大风致线缆垂落问题。(梅州电信供图)
高考首日紧急处理一考点门口因雷雨大风致线缆垂落问题。(梅州电信供图)

  迎检重保,有备无患。考前“百日”倒计时,梅州电信根据“重点区域、重点布防”的原则,将各考点涉及的线路、机房、设备、干线以及网上巡查系统、试卷跟踪系统、身份识别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涉及的线路及业务平台等纳入重点保障范围;开展了多轮高标准、严要求的全覆盖巡检,结合汛期天气变化趋势,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根据要求对各考点及周边基站开展网络优化和屏蔽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网络运行平稳、安全。截至6月8日,全市各考点电信信号覆盖区域和网络运行平稳正常,基站零故障。

电信工程师场内保障。(梅州电信供图)
电信工程师场内保障。(梅州电信供图)

  硬核云网,5G护航。今年高考将采用由电信承建的“班班通”光纤宽带即时上传考生身份识别信息至系统验证;全市19个考点的海量图像数据通过省市县教育城域网和云专线全程高速实时传输到云平台供巡查系统调阅;电信VPN视频会议实现考务指令和防疫情况快速传递到每个保障单元;高考押卷车上的车载监控视频可通过已覆盖全市主要干道的电信5G网络即时自动上传,配合省公司搭建的运卷跟踪平台实现全程轨迹跟踪,助力高考试卷押运保密万无一失。

  专业联动,随时待命。重保期以来,电信后端支撑人员已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网管值守、源头监控;划分区域,以责任制落实各网点通信的安全运行;做好排班,安排近90名技术骨干人员在三天高考时间里全程现场驻守应急处突,场外通信抢修车辆随时待命。

  “你们安心考试,我们全力护航”,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将以“更随心”的好服务与广大学子一同“赶”考。书山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祝莘莘学子乘风破浪,金榜题名!(温竹兰 赖振维 杨晓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