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东“党建+人才驿站”激活向海图强“新动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8日 14: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揭牌仪式。 作者 蒋波摄
图为揭牌仪式。 作者 蒋波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 (蒋波 宋秀杰)近日,广东省惠东县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联合党委暨人才驿站成立,惠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华元出席揭牌仪式。这是该县创新“党建+人才驿站”模式,激活向海图强“新动能”重要举措,旨在以党建为引领,汇聚精英人才,推动惠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东县是广东省海洋大县,海岸线长,腹地面广,海洋经济前景广阔。一方海(广东)海洋牧场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利用惠东县沿海优质的海域资源与自然条件,集重点投资以现代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海洋牧场建设、海洋休闲旅游业及现代海洋装备为主的全产业生态链海洋渔业产业的企业。在联合党委暨人才驿站揭牌仪式上,胡华元指出,要充分发挥联合党委党建引领这一主线,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第一要义抓紧抓实,将工作专班、项目驻地党组织和企业党支部纳入联合管理,加强人才的政治吸纳,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内来。要改进创新基层党建思路和方法,紧扣打造海上风电产业、海产品“中央厨房”、国家海钓海潜基地等系列重大项目,创造性地设置项目联合党委和流动党员党支部,有效打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融合关口。要以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为依托,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的聪明才智、创造活力,抢抓“广东‘十四五’期间布局珠三角沿海和粤东粤西两翼深水网箱产业集聚区、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争取建设更多省级以上重点海洋牧场项目,加快形成海洋渔业产业集群,推动渔业从“猎捕型”向“农牧型”转变。

  海洋是惠东县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十四五规划提出:“向海图强、筑梦深蓝”的宏伟蓝图。近年来,惠东打造新增长极,致力迈向深蓝,开创海洋经济新局面。该县以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契机,加强稔平半岛与深圳大鹏半岛、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联动发展;依托半岛岸线等资源,打造高端滨海旅游产业带;培育海洋生物医药制造等现代海洋产业,持续壮大“蓝海经济”。“党建+人才驿站”模式,以党建为引导,以人才驿站为平台,将吸引更多科技专家、企业家、海洋人才等各类人才到惠东交流对接、创新创业,为惠东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激活向海图强“新动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