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阳江市委书记冯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12日 17: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2日上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围绕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阳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邓勇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和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铁定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在参与新中国解放事业、国防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征程中,逐步发展成为业务领域涵盖项目总承包、勘察设计、装备制造、物资物流、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和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的世界一流企业,2021年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42位。阳江是国家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是中国刀剪之都、诗词之市、温泉之乡、蚕桑之乡、孔雀石之乡,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特色产业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双方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更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阳江积极出题目、搭台子、给政策,中国铁建不嫌小、不惧大、不畏难、不怕苦,只要依法合规,满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愿探索以各种模式、多种业态深度参与到阳江的交通设施、生态环保、港口码头、矿产开发、水利水务等项目建设中,为把阳江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铁建力量。

双方会谈
双方会谈

  冯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邓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铁建多年来给予阳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她指出,阳江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全力推动特色产业、城乡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窗口期”,基础设施建设迈入“快车道”,迫切需要中国铁建这样实力强劲、管理专业的企业广泛参与进来、助力发展。特别是通过今天的会见,更增进了双方互信,切身感受到中国铁建是一支拥有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的钢铁团队。希望中国铁建充分发挥品牌、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参与阳江交通基础设施,助力阳江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会谈中,双方与会单位和部门,就相关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双方建立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副市长黄宁;中铁二十五局总经理程志强,中国铁建华南总部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光成,中铁二十五局副总经理张建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阳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水务局、高新区、江城区、阳西县、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市交投集团负责人,中国铁建华南总部粤西指挥部、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华南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见活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