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守“沪”队:我义无反顾,无所畏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6日 17: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按照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选派伍湘峰、杨六英2位核酸检测员,参加由组成16人的珠海守“沪”队,集结奔赴上海,支援上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刘志龙院长为队员送行
刘志龙院长为队员送行

  据了解,自4月2日晚接到紧急命令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全院选派核酸检测人员。伍湘峰、杨六英是在选派中脱颖而出检验员,二人业务过硬,均是援港预备队员。

  伍湘峰,中共党员,该院检验科分子生物学组长。新冠疫情暴发后,伍湘峰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他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检验科主任唐喜军的指导下,克服困难,组建检验科核酸检测队伍,并将实验室新冠核酸的检测能力从最初的200管/天,提升到16000管/天,多次带领队员圆满完成全市大筛查核酸检测任务,多次被评为“抗疫先进分子”、“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伍湘峰在百忙中抽身参加援藏医疗队,帮助米林县藏医院筹建了检验科。伍湘峰说。“我始终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一定高效完成任务,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杨六英,今年48岁,已在岗位上奉献经20年,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个人。2021年6月,因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杨六英奉命进入核酸检测小组。虽然年龄偏大,但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加班、熬夜,她丝毫不输年轻人。她数次参与珠海市核酸大筛查任务,与同事齐心协力,把科室当家,通宵达旦地泡在实验室里,分秒必争,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的不利条件,圆满完成任务。此次接到援沪紧急任务,杨六英像以往每次接到任务时一样,毫不迟疑地答应了。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亲自为2人送行。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少杰给2人冲了杯茶,以茶代酒,在医院为他们践行。在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的出征仪式上,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为每位队员送上5个抗疫香囊,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护。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说。“他们曾以强大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几次在病毒突袭时守住珠海,相信他们这次能和全省、全国同行一起,不辱使命,携手守住上海。”(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