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复甦安置区项目建设获新突破:一住宅楼大型筏板浇筑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1日 20: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化龙复甦新村(一期)安置区ABC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又一可喜成绩,3月16日下午,该项目7#楼大型筏板顺利浇筑成,拉开了7#楼主体结构施工的序幕。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8.9万平方米(120亩),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3栋15-32层住宅楼,还有36班小学一所、18班幼儿园一所、风雨篮球场及公建配套设施等。

  据中铁六局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地质条件复杂,导致开挖难度大。在筏板施工中采取针对性的地下水的降排、分层开挖等措施,保证了结构基础的施工质量和工期要求。

  其中,在施工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联合审图,核对施工图纸、设计要求及建筑做法,组织施工会议对现场操作人员进行详细技术交底;材料进场严格执行严格按图纸、按工艺、按规范标准施工,自检、互检、交接检,自控正确率,一次验收合格率;对施工队采取按工种定人、定岗、定质量的三定措施,针对工程的实际情况进行工前培训。

  据了解,此次顺利完成筏板浇筑任务,比计划工期提前了48个小时。此次C区7#楼筏板浇筑混凝土量为2932余方,现场作业人员采取每班15人以上的两班倒工作制,昼夜不停,通宵抢工,历经约19个小时持续作业,圆满完成节点任务。

  该项目单位透露,下一步,将严抓项目质量履约,全面助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