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外交部点赞!这些“不见外”的“老深圳”火遍全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2日 21:38     来源:南方+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为我国抗疫事业做出了贡献。我们始终铭记他们的友好与支持。”日前,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汪文斌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向世界展示了深圳国际志愿者的风采。

不一样的外貌口音,却怀着一样的炽热与温暖。深圳这群“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外国人果断穿上红马甲、防护服,站在了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他们获得了外交部点赞,也火遍了全网。

  “来深圳差不多25年,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如果我能够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就再好不过了。”来自印度的“老深圳”Vincent所在小区刚解封,他就又来到了南山区招商街道的核酸检测点做起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 在人群中流动的抗疫蓝里,面屏下面也有着一张张异国面孔。

  来自美国、意大利、墨西哥、罗马尼亚……他们为了守护生活的家园,将对这座城市的情感化为奉献的动力,始终与我们“战”在“疫”起。 “我对深圳有着深厚的感情,抗击疫情不分国籍,我愿为深圳贡献微薄之力。”来自盐田区梅沙街道的Sabrina Waterfield说。


  “我爱深圳,我来深圳已经快5年了,已经深深爱上了她。我都不想回家了。”来自罗马尼亚的Duiu说。

  “在深圳就像在自己的家一样,我也要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意大利的卢卡,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在罗湖区各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宣传防护知识。 “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我们可以帮助整个社区、整个城市。”意大利志愿者Luca说。


  “我1月底刚刚从韩国搬到深圳。在隔离期间,我看到工作人员们都很辛苦,所以我有机会就应该来帮一下。”来自新加坡的“新朋友”BooHuiFang说。

  熟练掌握汉语、英语、西班牙语三门语言的索菲亚来自墨西哥,她是南山区招商街道最积极的国际志愿者之一,也是深圳大学大四留学生。 在深圳居住五年的她,已经有三年的志愿者服务经验。2022年3月3日,索菲亚成功“出圈”,荣获深圳“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 携手抗击疫情,我们命运与共。“新朋友”“老深圳”四海而来汇鹏城,无关肤色与国界,所有的手都搭在了一起。


  温暖弥漫在春日的鹏城,奉献与热忱双向奔赴。来自乌克兰的小男孩Stephan在福田区封控区发来一段视频,他用中文感谢热心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

  南山区的外国小朋友们席地而坐,给防疫工作者绘出感谢贺卡,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喊出“谢谢”。

  “哪怕只帮到了一点点,我们也很高兴。”来自意大利的Lele和Giuseppe,为福田区沙嘴管控区送来20份热气腾腾的披萨。 多元与包容每日在这座国际化都市和谐上演。 “别担心,我们在大鹏文体公园检测点有三名医生检测,速度很快!”大鹏国际化街区工作人员平复了没能及时测核酸的Justine的焦虑。大鹏国际化街区的外籍居民服务群迅速化身为“防疫服务群”,为外籍人士线上答疑解惑。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涉外社工团队及时发布双语版官方政策及资讯,还录制多语核酸检测宣传视频和音频,借用女娲补天的典故制作了多条双语防疫口号,用别样的形式号召中外居民同心抗疫。


  “我可以从外国人的视角更好地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来自加拿大的苏珊已经十分熟悉检测点及疫苗点工作流程,可以协助中外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或疫苗接种。 抗疫无国界,共护一个家。当抗疫蓝汇聚成中国红,闪耀鹏城的强大合力,定将驱散阴霾。

  【撰文】刘倩希

  【综合】深圳发布、深圳外事等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