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种志计划”征集活动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第三届“种志计划”——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4月启动,以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打造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新扶持项目。设置一类、二类和三类扶持项目。项目具有较好运作模式和一定社会成效,申报当年该项目正在实施,且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1年。

  另有持续扶持项目。项目2022年或2023年获“种志计划”扶持,高质量完成项目计划并取得良好服务成效和社会影响,具有复制推广意义和价值。

  据了解,项目设计要求包括,项目均须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人民群众为服务对象,聚焦文化文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社区治理、法律服务等领域开发设计,在本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性。

  同时,项目服务区域必须能够在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申报项目目前正在实施,且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1年。

  此外,项目设计经过调研论证,充分体现服务对象需求,服务内容安排合理,操作简洁,执行规范,注重培训,具有一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服务活动的时间和次数较为合理,能够满足服务双方的需求。

  据悉,报名方式分别为组织推荐,广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文明办择优推荐;社会报名,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也可自行申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