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显示,大湾区当前营商活动正在回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渣打银行和香港贸发局合作,对粤港澳大湾区的1000多家公司展开季度调查,刚发布的第一季度渣打大湾区营商景气指数(GBAI)显示,当前营商活动正在回升,本次调查还印证大湾区电子商务前景乐观。

  报告显示,“利润”、“新订单”和“生产/销售”等子指数强力反弹,至60以上(50为中性),带动营商活动现状指数从2023年第四季度的51.4升至2024年第一季度的54.3,显示大湾区企业在2024年开局良好。

  大湾区核心城市的表现不尽相同,广州和深圳表现出色,在现状和预期子指数上均有改善。深圳的表现可能得益于“创新和技术”行业的持续韧性,而广州的经济发展多元,其表现得益于“制造和贸易”及“零售和批发”行业的反弹。

  电子商务正日益成为中国内地众多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内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市场,也是一些全球最大电商平台的所在地。跨境电商是大湾区企业拓展至新海外市场、增加收入和提高品牌形象的一个日益重要的渠道。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大湾区企业从事在线业务,大部分有从事电商业务的企业表示,在线销售占整体销售的21-40%;中国内地的电商渗透率很高,尚未参与者要加入既容易又有压力;面对需求日趋多元化,大湾区企业正趋向建立更短及更具韧性的供应链,并开拓周边市场。展望未来,东盟和亚洲其他地区是中国内地以外最具吸引力的电商市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