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闽赣试点供用电业务异地通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0日 1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闽赣试点供用电业务异地通办,近日陆续上线“跨省(网)办电”专窗。(广东电网公司 供图)
粤闽赣试点供用电业务异地通办,近日陆续上线“跨省(网)办电”专窗。(广东电网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电(王华 沈甸)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以及国家电网江西赣州供电公司、福建龙岩供电公司营业厅“跨省(网)办电”专窗近日陆续上线,两网三地用电客户实现在三地任一线上或线下渠道,均可快捷办理供用电业务。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以及国家电网江西赣州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福建龙岩供电公司等三方已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渠道畅通、优质高效的跨区域一体化供电服务模式。

  赣州、龙岩和梅州三地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往密切,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省经营日益普遍。此次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强化电网系统“内转”,避免群众办电“多地跑”“来回跑”的情况,共同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此,三方将逐步统一跨省(网)服务标准,共同梳理高低压新装、增容、更名、过户、分布式电源并网等高频业务,明确事项受理模式、流转程序、材料清单等内容,形成可操作的业务规范。

  梅州供电局副总经理曾庆栗认为,异地办电为企业、群众减负,节约了时间、交通等方面成本。“去年我们在梅州组织福建商会、江西商会座谈会,企业们对这一项服务举措都感到非常满意,认为既方便了企业,也降低了办电成本。”曾庆粟说。

  与此同时,三方也在积极探索推动网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据悉,三方将通过互联网络、供电营业厅等渠道做好“跨网办”“跨省办”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客户知晓度,助力便捷办电模式惠及更多客户,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