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参研过氧化甲乙酮高效安全生产新技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08日 15: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通讯员 供图
会议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化工学会近日组织并主持召开对广东企业参与研发的“过氧化甲乙酮高效安全生产新技术及其工业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徐春明等专家评价,该项目成果通过评价。

  “过氧化甲乙酮是典型的有机过氧化物,广泛应用于聚合物单体的引发、固化等。”该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徐建鸿表示,该项目涉及的正是一种用于过氧化甲乙酮的无人生产系统以及基于微反应连续合成技术的安全制备工艺,用于解决过氧化甲乙酮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据介绍,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广东美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智微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相比传统的生产工艺技术,该项目自主开发整套生产线一体化,由反应设备、控制系统和中央控制室组成,实现了万吨级全自动化工业生产。

  该项目还发明了过氧化甲乙酮全连续微反应合成新工艺,提出了传热传质强化新方法,解决了传递速率与反应速率不匹配难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化工学会、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等单位9位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显著的创新性。

  据了解,广东美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曾自主研发的“石墨烯改性环氧乙烯基树脂及防腐涂料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在广州通过广东省防腐蚀协会组织并主持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