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举办活动呼吁市民科学养宠杜绝人兽共患疾病发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尤晓楠 摄
活动现场。尤晓楠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郑小红 尤晓楠)深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15日开展“人病兽防,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希望市民科学养宠,杜绝人兽共患病疫情发生。

  此次活动,采取科普宣讲、现场免疫注射、有奖问答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在深圳市龙岗区龙潭公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给居民犬只接种狂犬疫苗的同时,向居民科普狂犬病和鹦鹉热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预防措施等防控知识,吸引600名市民参与,发放人兽共患病防控宣传资料1200份。

  自2001年底起,深圳市就开始实施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将每年的4月、9月定为全市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统一行动月。2003年起,深圳对全市犬只实施狂犬病免费免疫。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畜牧兽医科郭春燕提到,狂犬病是人兽共患病,可防可控不可治,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目前,龙岗已经设立动物狂犬病定点免疫委托点58个,免费为大家饲养的宠物提供狂犬免疫服务。2023年,全区共计免疫犬猫3.89万只。

  深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又恰逢广东省人畜共患病防治宣传月,开展此次宣传,目的是提高市民对宠物常见人兽共患病的认知水平和防疫意识,普及禽流感、狂犬病、鹦鹉热、弓形虫、布鲁氏菌病等人兽共患病的预防措施,引导市民科学养宠,共同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