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4南风窗春季峰会聚焦“中企出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企出海,迎浪造潮”2024南风窗春季峰会近日在广州知识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企出海,迎浪造潮”2024南风窗春季峰会在广州知识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企出海,迎浪造潮”2024南风窗春季峰会在广州知识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办方供图

  “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认为,中国企业出海,是在自身形成强大的产业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后的自然外溢,也是布局全球资源、为我所用、提升供应链韧性的战略。

  TCL实业副总裁、全球营销中心总经理江彪分享TCL全球化实践的丰富经验。他表示,经过多年发展,TCL对于全球化有了新的理解,“全球化就是本土化,产品、制造和供应链、营销、人力资源等坚持本地化布局来实现全球领先;全球化应该有中高端化能力,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升级突破中高端;全球化就应该是全球文化、本地文化多元融合、文化共鸣。”

  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帮汽车、新能源及一般工业企业做智能制造产线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国际业务占比超过70%。该公司执行总裁雷鸣表示,在出海过程中,公司也曾遇到海外车企技术标准不同、海外劳工人才短缺等方面的冲击,最终通过深度学习、共建新标准、自主人才培养等方式攻坚克难。

  华坚集团副总裁、埃塞俄比亚华坚轻工业园董事张芸琪分享在东非“新丝路”出海过程中的发展与探索。回顾自身投资经历,张芸琪总结道,第一条经验是要悉知埃塞俄比亚的发展趋势;第二条经验是积极入驻工业园,进行人才培养,同时寻求本地化融合。

  她提醒,中国企业出海后,在当地要注意守法经营、诚实纳税,尊重当地民俗及宗教习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