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海关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6日 18: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15日,湛江海关举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中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三周年。活动中,海关关员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书籍赠送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讲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意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基本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介绍了国家生物安全相关范畴内海关卫生检疫及动植物检疫等相关知识,倡议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国门生物安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国门生物安全关口海关必把牢”主题展览,对口岸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病媒生物知识普及、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防控、防治外来物种入侵等内容进行展示和宣传。

  据了解,在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湛江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以精品课程进校园,“宣教小讲堂”进社区、进船舱以及举办专题图片展等方式。4月11日,湛江海关所属廉江海关联合技术中心走进廉江市石角镇中心小学,以“守护国门安全,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事例讲解、视频播放、标本展示,向师生们介绍了外来入侵物种种类、入侵途径与危害、防范外来物种入侵方式方法和海关守护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意义,为全校12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的“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互动趣味课。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覆盖超3000人次,引导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全社会协同守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湛江海关将持续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凝聚起守护国家生物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线。(杨霞云 钟力宇 林思彤)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