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西壮、瑶医民族医学特色疗法在深圳展开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5日 1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唐贵江 刘倩)4月14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国际壮医医院民族医学特色疗法深圳协作医院暨广西壮、瑶医药技术服务指导中心深圳服务站在深圳健安医院举行揭牌仪式。

  健安医院院长裴本鑫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广西壮、瑶医药技术服务指导中心服务站,该院未来还将继续深化与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交流和合作,将集全院力量将壮、瑶民族特色疗法打造成医院的全新亮点,向周边居民展示民族特色诊疗的特色和疗效,让深圳市民及医疗机构有了解壮、瑶医药特色诊疗的窗口,让更多人了解和接受民族特色疗法。

  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经典科主任潘明甫教授坦言,民族特色诊疗是瑰宝。此次在深圳健安医院开展的“壮、瑶医药技术服务指导”活动,是广西全面深化粤桂合作“四张清单”重要推进合作事项,未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将从人才培养、技术指导、资源共享等方面加深与深圳医院的合作,提升壮、瑶医药的服务可及性,带动壮、瑶医药在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市场繁荣的与发展。

  深圳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树本在揭牌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深圳健安医院本次引进民族特色疗法的举动,他认为这不止是一次医院与医院之间的协作共赢,更是地域特色文化交流、发展的一次良好尝试,同时也是中医结合民族特色诊疗的一次全新尝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