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汽埃安年内将建立多个海外生产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4日 21: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汽埃安大堂展厅。李曙 摄
广汽埃安大堂展厅。李曙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记者 王华) 记者12日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计划加快国际化布局,年内在海外建立多个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点。

  广汽埃安12日举办座谈会。一年来,该企业在核心技术突破和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方面均交上亮眼业绩。

  “灯塔工厂”又被誉为“世界最先进工厂”,代表着工业领域顶级的智能制造能力。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公布的名单里,新晋21座制造业“灯塔工厂”中有12座在中国。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成为最新一批的“灯塔工厂”,也是全球唯一一个新能源汽车“灯塔工厂”。

广汽埃安工厂车间。李曙 摄
广汽埃安工厂车间。李曙 摄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介绍,埃安之所以能获得“灯塔工厂”的称号,其本质是企业实现了从战略、研发、制造、销售的全流程数字化。

  据了解,广汽埃安的工厂拥有钢铝车身柔性生产、数字化自主决策、互动式定制、能源综合利用等四大全球领先优势,可按订单或备货要求生产不同车型,每53秒便能下线一辆定制化新车。可实现生产效率提高50%、交付时间缩短33%、一次验收合格率提高8%以及制造成本降低58%。

  2023年4月12日至今,广汽埃安工厂已接待超过30万人次参观。

  古惠南表示,2023年广汽埃安正式发力国际事业,从东南亚起步,在泰国成立分公司,今年6月底,泰国工厂即将投产;计划今年底印度尼西亚工厂建成投产,“今年广汽埃安海外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与此同时,我们也规划在中亚、中东、欧洲、南美及非洲建立埃安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

广汽埃安工厂内景。李曙 摄
广汽埃安工厂内景。李曙 摄

  古惠南还提到,广汽埃安在东南亚已小有名气,起步高、走得快、效果好,成为当地新能源汽车对标企业之一,随着埃安在东南亚设厂,品牌影响力将持续提升。“此前参加泰国车展,我们带鸥翼门的昊铂HT每天都有几十台订单,客户都觉得车型很帅气。”古惠南说:“昊铂SSR跑车也订出去一批,没想到超跑在当地也那么受欢迎,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东南亚成为领头车企。”

  据悉,2023年底广汽埃安实现整车产销量累计过百万辆,成为全球最快实现产销量过百万的车企。今年1月底,广汽埃安在新能源“三电”(电驱、电池、电控)领域全面实现自研自产,完成自主可控的产业链布局。广汽埃安还连续两年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排行榜中位居榜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