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吉祥物"广蚁"雕塑揭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2日 06: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为“广蚁”雕塑揭幕 广以宣供图
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为“广蚁”雕塑揭幕 广以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李怡青 李敏)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吉祥物"广蚁"雕塑揭幕仪式11日在该校南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和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丹·谢赫特曼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并为"广蚁"雕塑揭幕。

  吉祥物已成国内外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其本质是学校荣誉和某种精神的象征。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广以培养了一批具备创新能力、拥有全球视野的人才,成为国内外瞩目的教育高地。

  "我们深知,一所优秀的理工科大学,不仅要在硬件上精益求精,也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深耕细作。"龚新高说,以"广蚁"代言广以,正是为了让创新、合作、拼搏的精神在此焕发光彩,激励着每一位广以人不断追求卓越,勇攀学术高峰。

  办学中,广以引进、消化、融合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该校师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先进的科研环境,营造了“Dream it, Do it”的校园文化,不断激励着广以人敢质疑、敢挑战、敢梦想、敢行动。

  据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介绍,“广蚁”吉祥物的设计富有深意和想象。蚂蚁,以其勤劳、智慧、善于探索和团结协作的形象深入人心。广以倡导的正是这种蚂蚁精神——勤奋学习、智慧创新、团结协作,以小博大,最终成就非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