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0-3岁婴幼儿皮肤护理要做好3个关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6日 1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4年4月11-13日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州举办。600余名医生、医院管理者、医护人员及从事儿保领域研究的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同场交流学术研究成果,以学术引领学科发展,规范促进儿童健康。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保健科主任胡丹丹向医生、家长规范婴幼儿皮肤护理的最新知识,并基于其临床研究,对婴幼儿皮肤问题进行讲解及指导。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保健科主任胡丹丹向医生、家长规范婴幼儿皮肤护理的最新知识。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保健科主任胡丹丹向医生、家长规范婴幼儿皮肤护理的最新知识。主办方供图。

  胡丹丹教授介绍到:皮肤是婴幼儿感知世界最重要的渠道之一,宝宝皮肤处于自然舒适的环境有利于宝宝的认知和性格发育。0-3岁婴幼儿皮肤护理要做好3个关键:

  一是要及时做好清洁保湿、选择具有保护肌肤屏障功能的产品。屁屁清洁后要及时涂上护臀霜或选择含有类胎脂乳液精华的纸尿裤,帮助屁屁肌肤保湿,辅助隔离尿便刺激,帮助保护肌肤屏障。二是要做好季节性护肤,夏季需要散热防晒,选择全方位散热透气的拉拉裤;三是要给宝宝肌肤营造舒适环境,选择柔软亲肤,舒适合体的衣物或纸尿裤。

  随后,帮宝适婴幼儿健康成长中心科学家张钊向儿保医生们分享了帮宝适在皮肤与睡眠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婴幼儿皮肤睡眠科学与纸尿裤护理新结合的研发成果。

  帮宝适传播与公关部总经理王月表示:“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为宝宝们推出优质产品,向爸爸妈妈们传递科学的育儿知识。在守护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下,帮助父母轻松自信、科学育儿,让美好生活绽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