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港澳女性沙龙活动举行首期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AI时代:开启巾帼建功新机遇”南沙·港澳女性社会创新交流系列沙龙活动在广州南沙举行首期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AI工具赋能,提升女性的工作技能、效率和质量,以适应AI时代的工作需求、创造力,为妈妈岗提质,为湾区女性就业创业开拓新机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效发展。

  活动由南沙区妇联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承办,广州南沙粤澳发展促进会协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麦羡贞,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俏春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深圳智眸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卫刚,作主题发言题为“2024 构建人工智能世界”的分享。他运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在场观众讲述什么是人工智能,其影响及发展趋势等,增进了大家对人工智能的理解。

  在嘉宾分享环节,各行业女性代表就AI相关话题开展分享与交流。

  广州壹动体育联合创始人,四时珠宝联合创始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张艳瑾,分享其创业经验,从创业类型、创业方向、创业典型案例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带大家走近创业。

  香港创业青年、广州荣洋低碳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洋,分享其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创业历程,让我们感受到高新技术企业的巨大潜能与未来。

  自在会客厅创始人张蔚,以“未来已来:AI时代的女性创业机遇”为主题,讲述其创业过程中自在创投与AI数据应用的结合,女性力量如何在AI时代发挥更大作用。

  澳门发展策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广州大学博士研究生臧传香,分享其使用AI工具的心得及体会,AI时代下,如何提高个人生产力。

  南沙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代表朱健,进行政策宣讲,解读南沙创业政策内容,让现场观众充分了解各项政策优惠,促进创业引领就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一场深度切合当前技术热点及未来技术趋势的活动,是一场能给各位女性带来思路启发、视野开拓、技术赋能、管理创新的活动,通过为创业者提供互动平台,推动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南沙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女性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帮助,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妇联活动,共同谱写湾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张韵彤)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