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的创新科技园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美的创新科技园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孙道富摄
美的创新科技园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孙道富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韦杰夫 麦斯捷 孙道富)3月27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佛山分公司承建的美的集团创新科技园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正式进入附属工程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工程施工迎来新进展。

  “为保障优质履约,项目通过引入BIM技术,施工阶段应用BIM技术进行可视化技术交底、施工方案模拟、BIM精装下料、管线综合排布、工程量统计等,并采用塔吊防碰、吊钩可视化、视频监控、扬尘噪声自动监测、人脸识别等智能化设备,并综合应用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平台,全面提升现场质量、安全、进度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中建三局项目经理刘红明介绍道。

  据悉,项目占地面积4.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由三栋43米高的实验室综合体和一栋高54.5米的综合楼组成。计划建设超过100个配套实验室,可容纳逾1000名研发科技人员,系统布局“家庭环境与能源管理、热技术研究、微观机理研究、下一代制冷技术”四大实验群,其中20个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实验室,数千名研发人员重点攻关热力学与传热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材料学等基础学科,同时深入研究健康、智能家居等应用技术领域。

项目效果图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佛山分公司供图
项目效果图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佛山分公司供图

  建成后,该园区将围绕碳中和、空气价值、智能家居三大方向,同步探索下一代制冷技术,重点攻克新型制冷及家庭用能柔性化技术方向,从制冷技术、家庭能源高效存储及调配技术、家庭宽谱能源数字孪生及智慧管理技术等多角度出发,实现新型制冷工质的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形成下一代制冷技术替代方案,解决家庭终端用能需求与国家能源供给之间的不平衡矛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