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职业模拟招聘会进中学 17家企业进驻现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4: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许青青 邓慧美)“恭喜你获得offer,期待你4月26日来公司实习!”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下称“天省”)第八届职业模拟招聘会28日开启!300多名该校高中学子迎接属于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职场面试”。

天省举行模拟招聘会。通讯员 供图
天省举行模拟招聘会。通讯员 供图

  据该校介绍,本届职业模拟招聘会由该校学生发展中心联合家委会共同组织筹备,邀请了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高露洁棕榄(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天人山水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天河区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等17家优秀企事业单位入驻现场,为学生提供100多个应聘岗位,涵盖教育科研、工程制造、科技通讯、商业金融、医疗制药、艺术文化等众多行业领域。

  为增加职业模拟招聘会的真实性与专业性,在模拟招聘会中获得企业offer的同学将在社会实践活动日前往相应企业进行跟岗实习。

  在这场100%还原的职场招聘会中,同学们要回答企业面试官的提问,展现自己的能力与优势,同时在与面试官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岗位所需的技能。获得2家企业offer的陈同学分享:“参与职业模拟招聘会,不仅让我们提前感受未来职场的实况情景,引发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还让我们更深入的分析自身情况,检视自身不足。”

  该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杨琼表示,职业模拟招聘会和企业跟岗实习活动是学校生涯规划课程的重要实践活动。学校通过仿真的职业体验方式让同学们在真实的场景中感受求职的过程,积累宝贵的经验,这不仅是对同学们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的考验,更是一次难得的心理素质和职业素养的锻炼机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