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YY直播一季度封禁涉网络黑灰产账号5.5万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近日,YY直播对外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生态治理报告。报告显示,2024年1-3月期间,平台共封禁、处理涉网络欺诈、作弊刷量等黑灰产账号5.5万个。

  此外,YY直播拦截风险充值金额412万元,向公安机关输出诈骗类案件破案线索45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诈骗犯罪嫌疑人41人。在内容生态健康方面,共处理用户举报违规信息14734条,自主巡查清理违规图文信息18528条,有力保障平台绿色清朗。

  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亿万民众重要精神家园。YY直播表示,作为国内泛娱乐直播行业的头部企业,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道路上同样走在行业前列。

  在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反复交手中,YY直播逐渐摸索出具有YY特色的“反诈三板斧”,通过“风盾”系统强化科技软实力,构筑防诈反诈头道屏障;组建平台“安全中心”实现专人专岗防范,建起安全双保险;强化警企联合,破获多起诈骗案件,有力打击涉诈犯罪团伙,反复磨砺反诈“利剑”。

  YY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用户至上”的理念,不断加强生态治理,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有趣的直播内容,构建一个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