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为陈金助:推动大模型赋能政务数智化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6日 10: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唐贵江)“华为以城市智能体架构为依托,通过城市智能中枢解决方案,赋能城市数字化和政务数字化,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有温度、可进化。”近日,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研发总裁陈金助在举办的“助力城市智能新升级,携手共享时代大机遇”论坛上提到。

政务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发布。主办方供图。
政务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发布。主办方供图。

  会上,华为联合多位伙伴发布政务大模型和城市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不仅展示出助力城市智能化升级的最新成果,也将为城市带来更高效、更温暖的服务。“华为基于城市智能中枢的架构,面向合作伙伴提供昇腾适配使能、自然语言大模型使能、多模态大模型使能、工具平台开发使能等四大核心能力,为每个城市构筑自己的专属大模型。”陈金助强调。

  在人流车、流复杂的路口、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在摊贩聚集的街巷,城市治理问题,尽收“眼”底。大模型时代,城市治理由“人工发现”向“智能感知”转变,视频作为城市管理的“智慧之眼”,前端捕获图像之后,后端即可基于不同的业务诉求,完成智能发现和智能分析,极大地提升了城市治理业务对城市部件、城市事件的准确发现、高效管理的业务诉求。

  伴随城市智能化进程的深入,大模型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分工愈来愈明确。“我们希望提供低门槛的场景开发能力,如AI辅助的应用开发和业务编排技能,帮助生态伙伴智能治理数据,快速开发模型和应用。”陈金助表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