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华大学“同心圆”计划学员赴穗开展实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3日 1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观中山大学陈寅恪故居。主办方 供图
参观中山大学陈寅恪故居。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26名清华大学“同心圆”计划学员前往广州开展专项实践,在师生交流、实地参访中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新活力、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中山大学,“同心圆”计划学员与中山大学师生共同开展“青年学子眼中的奋进中国”主题交流活动,组织跨越祖国南北的两所知名高校师生,共话奋进中国美丽图景。现场还体验同心圆主题广州剪纸制作。

  学员们来到广州阿里中心、广汽研究院、广州市人才集团,并和企业科技管理人员开展交流座谈。学员们围绕企业转型升级、企业战略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广州市南沙区委组织部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南沙规划展览馆。在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州市3D打印产业园,“同心圆”计划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亲眼见证科技创新如何转化成为新质生产力。

参观南沙规划展览馆。主办方 供图
参观南沙规划展览馆。主办方 供图

  在永庆坊,学员们沿街察看广州市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并深入粤剧艺术博物馆学习,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同心圆”本科生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专项培养计划于2023年启动,主要面向在校低年级少数民族本科生同学。第一期“同心圆”计划共招募来自33个院系17个少数民族的60名同学,后续将持续开展思想引领、文化体验和能力提升活动,在学习交流中使各民族同学“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