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广东)机器人集创中心打通机器人应用“最后一公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5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王坚 王子杰)记者13日从中国(广东)机器人集创中心(下称“集创中心”)获悉,该中心已汇聚超30家知名科技企业,组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并通过线上+线下为供需双方提供B2B一站式服务,打通机器人应用“最后一公里”。

  目前,集创中心汇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通用智能机器人公司——佛山非夕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

  “园区的升级改造工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不管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佛山非夕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刘雯介绍,该公司自2019年落户园区以来场地规模也从4000多平方米扩至逾7000平方米,集创中心环境和服务的升级使其更加坚定未来发展。

  集创中心的发展成绩离不开负责其运营的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下称“研究院”)。该研究院近年来通过“主题+产业”创新构建⽣态系统,打造六⼤主题产业加速器,打造产业载体,以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助力大湾区科创发展。

  据了解,研究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背靠广东工业大学的资源优势,依托已有的多个创新载体,为入驻项目提供“政策、人才、技术、市场、融资、品牌”的“6个1”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发展上规模、出品牌、增效益。

  目前,研究院已成功培育245个高科技创业团队(44个获市/区创新团队),孵化260家高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47家、专精特新企业27家),带动地区新增产值超8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