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先进模范,向榜样看齐——中国铁建华南总部2022年度“拓荒牛”、优秀项目经理的风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行;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2022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交织叠加,面对行业环境与建筑市场的深刻演变,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拓市场、强管理、推改革、铸和谐,超额完成股份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踔厉奋发的唯美画卷里镌刻了激流勇进的奋斗场面和劈波斩浪的责任担当。在此过程中涌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争先领先、示范引领,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华南总部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而在中国铁建华南总部2023年工作会上,荣获2022年度“拓荒牛”、优秀项目经理称号的六名先进,成为其中最激荡的浪花!他们或聚焦市场经营这个主业,敢趟别人没走过的路,敢开前人没垦过的荒,在华南版图的空白点开辟了新的经营“增长带”;他们或秉承“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的理念,紧紧抓牢“安全、质量、工期、效益、环保、信誉”六条底线,创誉增效、打造精品,为市场经营充分赋能。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身边的榜样,倾听榜样故事,感悟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一道去书写不负时代的光荣,成就属于自己的梦想!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

2022年度“拓荒牛”

  1、韩素文(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

  2022年,韩素文同志秉承创新、创造、创业的人生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始终战斗在经营工作的最前线。他肩负经营指标重任,“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用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全力开拓华南市场。2022年,他所负责的市场部经营承揽达到计划指标的217%,交出了一份靓丽提气的圆满答卷。

  2、宋小兵(粤东经营指挥部指挥长)

  宋小兵同志自2022年1月担任华南总部粤东经营指挥部指挥长以来,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严格落实华南总部决策部署,着眼长远发展“打造大船”,聚焦主责主业“编织大网”,立足粤东承揽“挖好鱼塘”,为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认准方向、找准路径、摸准规律。2022年,在他的带领下,粤东经营指挥部完成了华南总部下达经营指标的172%。

  3、郑  艳(海南自由贸易港总部指挥长)

  过去的2022年,努力是他的座右铭,勤奋是他的宗旨,拼搏是他的后盾。郑艳同志用心开拓、努力拼搏,满怀着对经营事业的一片热爱之心、敬业之情,在所负责的海南市场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2022年,在他的带领下,海南自由贸易港总部完成华南总部下达经营指标的119%。新的2023年,他表示将只争朝夕、承压奋进,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尽快形成一路“标”升的良好态势。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

2022年度优秀项目经理

  1、彭  磊(广西六宾高速项目总包部项目经理)

  面对六宾项目工期短、管理跨度大、桥隧占比高、地形条件复杂的特点,彭磊同志以“打造标杆六宾,助力品质铁建”为目标,把“做业主满意的乙方”作为展示作为、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念。由于管理专业、品质卓越,六宾项目先后被评为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突出贡献集体、优秀建设单位、优秀施工单位等荣誉称号。2022年10月17日,六宾高速提前十个月正式建成通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何翔(中铁建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总包部项目经理)

  作为项目经理,何翔同志深入践行“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理念,在项目管控上,带头身体力行,狠抓过程管控,建立现场管理人员安全责任考核管理办法,对管理人员划定包保责任区,落实“管项目,必须保安全”的总要求。在质量管控上,靠前指挥,提前研究制定质量通病整治清单,紧盯施工防水关键点和薄弱点,制定多环节控制、多层级检验制度,从源头上有效解决质量通病。截至目前,项目完成合同总额的65%,7座车站封顶,盾构区间完成设计量的90%。指挥部连续两年荣获业主先进指挥部,所属4个工区项目部均荣获业主五星级项目部和东莞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他个人也连续2年荣获业主优秀指挥长荣誉称号。

  3、何建洪(深圳中铁建湾区公司项目群总包部项目经理)

  作为湾区公司直管项目群负责人,何建洪同志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带领项目团队在工程质量创优、工期履约、文明施工等方面均实现质的跃升。2022年,一系列重难点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各类评比考核中均名列前茅。其中,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在业主信用评价评比中连续三个季度名列第一,连续两个季度获“优良工地”称号,为开展市场经营提供了坚强的信誉保障。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