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东英德“雁归计划” 推动大学生回流超400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13日,英德市举行“归雁”齐聚迎新春大学生人才活动。通讯员供图
1月13日,英德市举行“归雁”齐聚迎新春大学生人才活动。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13日举行的清远英德市“归雁”齐聚迎新春大学生人才活动获悉,“雁归计划”实施以来,英德市24个镇(街)依托镇街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实地走访大学生超4000人,意向回清远大学生近1200人,推动回乡工作大学生超400人,大学生人才呈回流趋势。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为了激励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广袤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英德市通过“雁归计划”的“五大行动”,包括信息服务行动、岗位开发行动、创业扶持行动、直通高校行动以及氛围营造行动等,持续吸引英德籍大学生和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助力家乡建设。

  其中,信息服务行动整合了人社、农业等部门整合20条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住房补贴、岗位补贴、创业补助等方面支持。岗位开发行动方面,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安排专门岗位吸纳大学毕业生就业,协调有关部门、镇(街)、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开发大学生实习见习岗位超1500个,并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推送给英德籍大学毕业生。创业扶持行动可为初创大学生对接专家人才资源,给予最高10万元的经费保障,并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就业创业补贴。

  英德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童玲表示,“目前,‘雁归计划’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将会继续常态化实施。寒假期间,将联动24个镇街在大学生返乡的重要窗口期举办‘归雁’迎新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和英德籍大学生进一步认识、了解、爱上并扎根英德,坚定青年人才抓住时代机遇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反哺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为持续强化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当日还举行了英德市人才服务卡发卡仪式、英德市人才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和联盟商家发证仪式。“英德市人才服务卡”统筹了13个市直部门政务资源,持卡人才可享受政治待遇、工作保障、创新创业支持和生活服务等服务项目。“英德市人才服务联盟”由英德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组建的人才服务保障平台,充分整合公共资源和市场资源,调动本地各大行业协会、企业商家的力量,为人才提供各方面的优质服务。目前,已有46家协会和商家成功申请为联盟成员单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