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世界肿瘤早筛大会在穗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王坚)肿瘤早筛行业大会——ZAODX世界肿瘤早筛大会15日至17日在广州举行。该大会聚焦肿瘤早筛领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

  该大会从包括“2022基层肿瘤防治及新技术论坛”“宫颈癌和乳腺癌综合防控创新论坛”“多组学与多癌种液体活检前沿论坛”“肺结节诊疗全程管理交流论坛”“消化道肿瘤筛查高峰论坛”等共16个精彩论坛,内容涵盖多个癌种以及多种前沿筛查技术。会上,各大咖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围绕着肿瘤早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思维碰撞,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参与讨论。

  在举办线下会议及现场展览的同时,同步启动了云大会和云博览会,打造足不出户即可参与盛宴的同时交互模式,搭建实时交流平台,打破固有“物理距离”,让五湖四海的早筛同道相聚于此,拉近肿瘤早筛行业交流的距离。

  该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地区)超100家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参会,是肿瘤早筛领域首次集体亮相。现场百余家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展示,为与会嘉宾带来了视觉和思想盛宴。

  据组委会统计,截至17日上午,ZAODX世界肿瘤早筛线上大会在早筛网的ZAODX世界肿瘤大会云逛展平台以及其他媒体平台累计吸引了超300万人次观看。

  16日,在各界的共同见证下,由资深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媒体等共同发起的健康中国·早筛先行倡议行动正式启动,共同倡议推进疾病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会上,由早筛网发起的首个聚焦肿瘤早筛领域的行业评选“金筛奖”榜单正式公布。榜单涵盖了领军企业、先锋企业以及匠心人物、科普贡献人物等共12个奖项,对早筛行业内极具代表性的机构和个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此外,该大会还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特别设置肿瘤筛查国际化高峰论坛,为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打造跨时空线上交互的国际化平台,促进国际间肿瘤早筛经验交流和前沿成果分享。

  据悉,该大会由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海南省医学会、海南省医疗创新促进会、上海生物医学检测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及早筛网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