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2台湾青年深圳暑期实习活动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3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WAY!来深圳”2022台湾青年深圳暑期实习活动欢迎宴会现场。 朱族英 摄
图为“WAY!来深圳”2022台湾青年深圳暑期实习活动欢迎宴会现场。 朱族英 摄

中新网深圳7月13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WAY!来深圳”2022台湾青年深圳暑期实习活动欢迎宴会13日晚举行。70位台湾青年将在7月14日至8月12日,在深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据悉,今年的实习活动岗位丰富多样。其中,商务类岗位占35%,包括创业基地、孵化器和产业园区的运营岗位;金融类岗位约占30%,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三大板块;公共服务类岗位17%,如广东良马律师事务所实习生、深圳龙岗区法律援助处助理等;文创设计类岗位7%,如朗图品牌设计师等;专业技术类岗位5%,如敦泰科技算法工程师、安领生物医药助理技术员等。

  此外,该实习活动收到岗位投递总次数近一千次。经过筛选和面试后,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多家高校的70位台湾青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

  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就读研究生的台湾青年许哲玮,即将在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实习。她说:“大陆的发展机会和就业方向更加多元化,所以我选择到大陆读研究生。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陆实习,希望通过这次实习能够成长进步,同时好好感受和了解深圳这座城市。”

  本科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的台湾青年陈琦帧,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该实习活动。他表示,去年的实习经历让他收获了行业资源和见识。“未来我想留在湾区发展,所以今年继续参加该实习活动。去年我选的是金融审计岗位,今年则选择理财相关的岗位,希望通过不同的实习,能够对职业规划有更明确的认识。”

  实习期间,台湾青年们将到腾讯、深圳前海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等地参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