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名师、名店、名菜大比拼 促进潮州菜的传承与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4日 1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太极护国羹 作者 通讯员供图
图为太极护国羹 作者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李怡青)记者13日从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工作部署,提高“中国潮州菜之乡”的知名度及美誉度,潮州市将举办第二届潮州菜名师、名店、名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暨潮州菜职业技能大赛。

  潮州菜,也称潮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粤菜的主干与代表。因“色、香、味、型”并美而享誉中外,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其烹饪技艺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图为杂锦冬瓜盅 作者 通讯员供图
图为杂锦冬瓜盅 作者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设立“十大潮州菜名师”评选活动暨潮州菜职业技能大赛评选委员会、“十家潮州菜名店”评选委员会和“十道潮州名菜”评选委员会。由活动组委会从烹饪及相关行业中聘请专家组成,负责名师、名店、名菜的评选工作。

  活动将评选出“十大潮州菜名师”、“十家潮州菜名店”和“十道潮州名菜”并授予相应称号,并对“十大潮州菜名师”进行奖金奖励。此次比赛选手要求为潮州市(包括潮州市户籍在外)从事潮州菜烹饪工作、年龄45周岁以内、有意向学习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广潮州菜的餐饮从业人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