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邑起共读”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开展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17: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日,江门“邑起共读”校园服务中心志愿者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江门市杜阮镇组织了一场“爱心签收计划”公益活动,并给困境儿童捐赠了“邑起共读”配套用书等礼物。

开展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开展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当天,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江门“邑起共读”校园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共同启动了“‘邑起共读’为留守/单亲儿童筹集爱心”捐款项目。该项目计划筹集资金3000万元,用于扶助广东江门市和广西百色留守或单亲儿童学习,让这些儿童也享受到优质学习资源的阳光。

  江门“邑起共读”校园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2022年江门市秋季“邑起共读”活动开始,每销售一套图书,将会给“‘邑起共读’为留守/单亲儿童筹集爱心”项目捐赠2元。

捐赠“邑起共读”配套用书
捐赠“邑起共读”配套用书

  据介绍,从2021年1月开始,江门市共637所中小学校,50多万学生参加了“邑起共读”活动。今年春季“邑起共读”作品展品活动,就有近25万件优秀作品参加了展示活动;这项“立德树人”和“阅读素养”并举的项目,得到了江门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江门市主管教育的副市长周佩姗,作了批示,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加强与坚持”。

  据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致力于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对社会上困境儿童进行救助。“爱心牵手计划”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科技筑梦计划。并由广东共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博睿星科(佛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邑起共读’为留守/单亲儿童筹集爱心”项目。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负责人称,该项目将致力于通过家庭教育普及,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并对贫困/留守/单亲等困难儿童进行一对一爱心帮扶。希望通过发动更多社会力量、热心人士、爱心企业一起,共同推动爱心帮扶计划。(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