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批生物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4日 17: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论坛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2022官洲国际生物论坛近日在广州举办。

  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18家国家级学会、协会、商会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是广州市聚焦全球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高端学术论坛,也是国际生物科学界最重要的科学盛会之一,被誉为生物医药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论坛由生物产业大会高层论坛暨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开幕式、官洲生命科学圆桌会议暨广州市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链长会、4个专业分论坛、大会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组成,并举行生物产业重大项目签约。

  在项目签约环节,广州开发区与方舟健客、来恩生物、云舟生物等5家企业签约,推动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其中“互联网+医疗”行业第一梯队企业方舟健客在广州开发区建设数字医疗产业总部项目,构建集数字医疗新兴企业合作、智慧慢病管理及互联网医药销售一体的数字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全球领先的TCR-T细胞治疗企业新加坡来恩生物计划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建设GMP细胞生产基地,并作为中国总部;基因治疗的领头羊——云舟生物将在广州开发区建设基因递送研发中心,针对基因治疗建设基因治疗载体研发生产综合平台及基因治疗产品GMP生产平台。

  “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是一个能够服务全国、甚至影响世界的生物技术与产业交流和合作发展的平台。”方舟健客创始人谢方敏表示,借助论坛得天独厚的生物技术产业的聚合资源能力和高端人才聚集地的条件,辅助企业集聚创新资源、积累优质客群,引进高端人才、招商引资,加速产业融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