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兴宁:税惠丰“翼”生态肉鸽“飞进”千家万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6日 18: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俗话说“一鸽胜九鸡”,说起鸽子,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近年来,梅州兴宁把生态肉鸽产业作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进行重点培育,通过加强对肉鸽产业的扶持力度,推进肉鸽产业链的形成和整合,逐渐擦亮“兴宁鸽”的金字招牌,让兴宁鸽“飞进”千家万户。

金绿公司生态肉鸽养殖大棚。(兴宁市税务局供图)
金绿公司生态肉鸽养殖大棚。(兴宁市税务局供图)

  在兴宁市龙田镇碧园村的山坡上,蓝白相间的鸽棚错落有致,“咕咕咕”的叫声不绝于耳,这里是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绿公司)的肉鸽养殖基地,待生长期满后,健康壮实的肉鸽将会被送往屠宰车间和深加工车间,经过十几道加工工序和严格的质检程序后,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金绿公司是兴宁市一家集肉鸽养殖、加工、品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深耕肉鸽市场多年,是兴宁肉鸽产业的代表性企业。该公司通过精心打造“育种+生产+科技+品牌+营销+文化”等板块,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旗下“陈小鸽”品牌陆续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粤字号农业品牌等荣誉,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户走向致富路,与23个原省定贫困村签订了产业帮扶协议,累计为农户分红400多万元,联农带农作用明显。

兴宁税务部门深入金绿公司了解肉鸽养殖、销售情况,为企业送上税惠政策。(兴宁市税务局供图)
兴宁税务部门深入金绿公司了解肉鸽养殖、销售情况,为企业送上税惠政策。(兴宁市税务局供图)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产业链不断延伸,企业面临的涉税事项也越来越繁杂,为了帮助企业理顺各个涉税环节,税务部门多次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辅导企业准确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指导企业用好“非接触式”这一办税“利器”,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税,既节省人力物力,又方便快捷。特别是在企业试水网上直播带货后,该局又在收入核算、发票使用等方面为企业提供规范性指导,确保企业政策知晓、核算清晰、准确申报,尽享政策红利。

  据了解,在税惠政策的“滴灌”和税务部门的精细辅导下,金绿公司实现了新发展,2021年销售收入达5600余万元,同比增长16%以上。今年该公司继续借助乡村振兴的发展东风,广泛铺开销售渠道,积极对接大湾区市场,研发多元化新型肉鸽食品,深受消费者好评,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

  据悉,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提供各项个性化的精细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市场主体的稳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兴宁肉鸽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让兴宁鸽真正变成“致富鸽”。(温思贤 陈俊威 刘姗)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