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工行梅州分行多举措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21: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进一步激活清廉文化建设正能量,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深厚氛围,近期,工行梅州分行以提升全行员工廉洁合规意识为抓手,采取“强警示、廉谈话、重承诺”等多项措施,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

  重抓活动推进,强化警示教育

组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推进会。(工行梅州分行供图)
组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推进会。(工行梅州分行供图)

  5月31日上午,该行党委组织召开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推进会,将警示教育工作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该行党委书记陈明华强调,要将日常警示教育工作与“清廉文化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坚持贯彻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常态化,要求全行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清廉文化建设活动方案,建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涵养“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实现以清廉促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促梅州工行经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与此同时,会议通过通报典型的违规违纪案件,教育引导干部员工要以案为鉴,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持续营造“知敬畏、守底线、常反思”的工作氛围。

  开展廉洁提醒、谈话,强化规矩意识

  一方面,开展关键节点廉洁提醒、教育。如端午节前,该行结合实际下发廉洁工作提醒,严禁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另一方面,从5月20日起,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逐一对辖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将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纳入谈话内容中,提醒全辖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定,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人。

  细抓倡廉助廉“三书”,践行清廉承诺

召开倡廉助廉“三书”签订活动。(工行梅州分行供图)
召开倡廉助廉“三书”签订活动。(工行梅州分行供图)

  6月1日,该行组织召开倡廉助廉“三书”签订活动,内容包括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八小时以外”自我约束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该行纪委书记吴勇群强调,此次活动是梅州工行党委落实警示教育工作的一项要求,也是持续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并指出,各位党员干部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党规党纪为尺,践行好自己的清廉承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廉洁自律意识,以及加强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了反腐倡廉的防线,为梅州工行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赖振维 李晶)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