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6月1日下午,佛山市正式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中,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启动现场首先播放了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的讲话视频。

  “‘安全生产月’宣传片”以及“企业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视频”同时发布,政、企、校、社各界联动,呼出安全最强音。

  佛山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黄海龙表示,“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一种形式,其关键在于服务、促进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他强调,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使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声势更加宏大、效果更加明显。他希望各级各部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广大市民朋友、志愿服务队、保险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能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广东省安委办的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佛山市实际,佛山市安委办制定了《佛山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下称“《方案》”)。现场,佛山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方案》共包含了六大主题,有多达23项活动,既有要求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的政务活动,也有市民们动动手指即可参与的“应急志愿者亮‘心’活动”“智慧安全佛山”线上活动以及主动公开邀请各界市民参与体验的“主播走一线”“公众开放日”等“地气十足”的社会活动,由里到外,面向社会各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氛围,为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应急力量。

  活动当天,南海区39.5万名志愿者全部加入佛山应急志愿服务队伍,佛山应急志愿者人数从1.2万人直接上升至40.7万人。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投身到应急安全工作板块中,这也是本次佛山“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的又一亮点。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月”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市上下“一盘棋”集中开展的声势浩大又务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实做细,将有效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推动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本质性问题,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助力佛山成为十五项重点工作领头羊,实现“515”战略目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