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25名各地在逃人员在广州白云落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5日 0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王坚 刘斯嘉)广州市白云警方14日召开专项追逃行动阶段性战果通报会,并在会上对参与工作的群防群治力量进行奖励。据悉,自4月22日起,白云公安全面掀起追逃风暴,截至5月14日上午,已抓获在逃人员125人。

  据介绍,白云警方自4月22日起,再次对各类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排查,通过智慧新警务措施,寻找新的线索,结合其辖区治安特点,开展新一轮以在逃、在控人员为对象的专项行动。

  期间,白云警方利用“云盾”智慧新警务系统,深化公安机关大数据信息应用,通过数据信息碰撞,强化线索分析研判,为维护羊城安宁,努力织就一张“落地即发现、发现即锁定”的具有白云特色的“追逃天网”。

  5月4日,白云警方收到线索,因涉嫌诈骗被广东清远警方布控的谢某(女,54岁,广东人)将在某客运站坐大巴车离开广州。线索转到松洲派出所后,民警火速出击,在汽车出发前的关键一刻,把已经登车的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从发现线索到嫌疑人登车,其中的时间十分紧急,流转环节稍有不畅,便会错失抓捕良机,但民警最终依靠精准指引和高度的责任感,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据白云警方介绍,依靠智慧新警务系统、群防共治力量以及警方的连续作战,在逃人员抓获数量还在持续攀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