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高温与暴雨冰雹同时袭粤 广东上演“冰火”两重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2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5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12日上演了“冰火”两重天,该省珠三角、粤东等地区出现高温天气,但粤北、粤西多地却因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及西南气流影响,于当日午后出现了雷电、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当日,除粤北部分地区外,全省其他地市气温持续走高突破30℃,其中,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至33℃,其余市县34℃至36℃。截至12日12时,全省已启动超70个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记者当日中午于广州珠江新城看见,虽是中午用餐时间,但烈日暴晒下的街道上行人并不多,偶有路人也是快步走入建筑物内纳凉避暑。当日14时,该市白云区出现36.7℃高温。

  但当日午间的粤北地区却是另一番模样,该省韶关市多个地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以及冰雹天气。据韶关市气象局统计,12日11时到15时,全市乳源县东坪镇梯下村站最大雨量达到102.5毫米。同时,该市仁化县、始兴县等降下冰雹,其中始兴县降下的部分冰雹足有乒乓球大小。

  广东省气象局预测,高温天气在未来三天还将继续影响该省。12日至13日,全省天气较炎热,并且雷雨天气仍较频繁,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至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

  气象专家分析,13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北抬,该省逐渐转受反气旋环流影响,雷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西北部还有些(雷)阵雨,天气持续炎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