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州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 政银企签署多元化知产融资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7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
活动现场 作者 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王坚)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论坛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联盟揭牌仪式26日举办,并于活动现场签订了《多元化知识产权融资三方合作备忘录》,聚焦知识产权金融和成果转化问题。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光辉表示,作为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的“试验田”,广州开发区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引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初步建成。

  陈光辉指出,通过成立“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联盟”,并与中国银行、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将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长足发展。

  活动现场,陈光辉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潘瑞宏、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在活动现场共同签订《多元化知识产权融资三方合作备忘录》,将助力广州打造粤港澳知识产权高地,完善知识产权运用体系,加大对科创企业支持力度,并为区内企业提供多元化知识产权融资服务,进一步拓宽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渠道。

  此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联盟也于活动现场正式揭牌。该联盟旨在搭建“政产研金服用”的交流平台,加速创新资源、知识产权成果的集聚、交流、融合、市场化,助力广州开发区成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高地。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主办,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