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客家语浓 > 正文

广东为一名客家女拍摄电影《为你红》曝光引社会关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电影《为你红》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意见座谈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电影《为你红》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意见座谈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中新广东新闻5月11日电(记者 宋秀杰)5月11日,“电影《为你红》举办征集意见座谈会”,粤港澳大湾区众多企业家与社会各界文化人士广泛关注,纷纷表示一起来“为你红”。

  据介绍,电影《为你红》讲述的客家“打工妹”魏小红,其实是一名当地的一位叫魏秋莲的“客家女”。她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拼搏,在惠州创业的片段,描述主人翁面对幸福的爱,无奈的苦的人生态度,表达客家女不屈不挠,自立自强的精神境界,实践她:“一诺即一生,一生为你红”情感与励志的真实经历。

  电影《为你红》经媒体曝光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你红”三个字立即成为了网络热词,故事本身也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及河源市等地的80多名企业家纷纷为电影“为你红”的片名点赞。

  来自海南雪利源商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彭水桃称,惠州这个地方风景好,人情好,故事好,这部电影一定能拍好。

  养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静称,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客家文化也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关注,客家人的文化题材也必定吸引世界的目光,这部电影一定会红,《为你红》,中国红!

  五帮集团董事长华明友建议要把客家特色美食和客家服饰符号带入电影之中,为振兴乡村出一份力。

  原惠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卢呈祥称,惠州是个宜商宜居的幸福城市,主人翁魏秋莲在惠州创业短短5年就取得成功,不仅体现了客家人勤劳的本性,也体现了千年古城“新客家、老客家、来到惠州就是一家!”的包容内涵。

  该影片投资人钟明轩表示,作为一名客家人,自己非常自豪,投入一大笔资金拍摄这部电影,不仅是向许许多多像魏秋莲这样勤奋的女主人翁致敬,也向我们大湾区追梦人致敬。

  据了解,该影片计划在5月底公布女主角人选,6月中旬正式开拍,望能在2022年春节(院线)正式与观众见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