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I赋能广东普宁青梅产业迈向智能化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17日 1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发布会现场。活动组委会 供图
发布会现场。活动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普宁青梅高质量发展暨全国首个青梅AI发布会16日在闻名遐迩的“中国青梅之乡”普宁市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AI赋能农业新质生产力,推动普宁青梅产业智能化、高效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打响普宁青梅的“金字招牌”。

  据介绍,普宁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潮汕平原西缘,榕江、练江和龙江上游,水资源丰富,北回归线横贯市境北部,四季温和,雨量充沛,造就了普宁青梅果大、肉厚、核小、酸度高等优点,普宁青梅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活动上,举行了普宁青梅采购商联盟揭牌仪式、普宁青梅全产业链产销对接签约仪式,进一步拓宽产销渠道,促进普宁青梅产业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举行了中国太保产险揭阳中心支公司与揭阳市农业农村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通过发挥不同行业间的协同作用,实现普宁青梅产业的整体跃升。

  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启青梅产品包装二次元设计大赛暨青梅电商人才培育,以及“普宁青梅全球共享”2024普宁青梅上市暨数字化营销。

  发布会上,普宁市人民政府市长林建文强调,AI等新科技对普宁青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期望。他表示希望借此契机,以点带面,促进人工智能与其它特色农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普宁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