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启用“世界莞商之家”凝聚海内外莞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1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启用“世界莞商之家”凝聚海内外莞商。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郭建华
东莞启用“世界莞商之家”凝聚海内外莞商。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郭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世界莞商大会欢迎晚宴暨世界莞商联合会成立10周年庆典28日在广东东莞举行。会上,东莞正式启用“世界莞商之家”,将作为世界莞商联合会的永久会址为海内外莞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莞商是推动东莞40多年改革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从早期的“英国华人超市王中王”叶焕荣、香港“融资大王”朱李月华、全球“造纸大王”张茵到如今创办广东省首家创业板上市机器人企业的吴丰礼、在新材料行业风生水起的新生代莞商陈健民……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东莞经济的蓬勃发展,莞商群体成为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商帮。

  为了进一步凝聚莞商力量,位于东莞大道旁的“世界莞商之家”作为世界莞商联合会的永久会址正式启用,成为全球莞商凝心聚力的家园,更成为东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注脚。

  “世界莞商之家”启用后,将成为世界莞商联合会凝聚莞商力量、擦亮“莞商”品牌、树立莞商旗帜、打造标杆商会的重要抓手,以及广大莞商会员紧密圈层、凝聚友谊、互通资源、传承精神的生活之家、商务之家和情谊之家。

  今年是东莞迈上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人口超千万的“双万”新起点之年,也是以团结全球莞商、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为目标的世莞会成立10周年。站上“双万”新起点,东莞正不遗余力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以莞商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挺起东莞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脊梁”。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欧阳忠表示,以莞商为代表的东莞非公经济,贡献超过九成的地区生产总值、九成的税收、九成的进出口额、九成的技术创新成果、九成的城镇劳动就业、九成的企业数量。莞商创业立业、守业兴业,足迹已遍布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科技金融等众多领域,已成为推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接下来,世界莞商联合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人士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广大企业家增强进取心、把握新机遇,发挥好“世界性”、“经济性”、“学术性”特点的光荣使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