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CCA华南区年度峰会探讨“财智”如何助推可持续商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9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8月26日,2022年ACCA华南区年度峰会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8月26日,2022年ACCA华南区年度峰会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许青青)2022年ACCA华南区年度峰会26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峰会聚焦ACCA全球主题“财智重塑美好世界”,与行业专家、财会金融界专业人士一起从经济转型、科学技术、组织架构、职业发展等多方面探讨财会专业人士如何发挥影响力引领企业变革,成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当前,层出不穷的新技术之下,元宇宙热潮涌动。元宇宙是基于数字化的虚拟世界,拥有海量数据的财会、金融行业则立于潮头之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胡捷表示,元宇宙有两个特征,一为感知技术,迈向沉浸式体验,凭借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脑机接口等技术,实现在虚拟世界中获得完全沉浸体验;二为账本技术,奠定价值逻辑,将会构建基于算法的、多人共管的可信账本,提供无信任个体间共同管理的价值平台,资产的确权、授权、维权得以低成本实现。

  数字经济下,数据将成为重要生产力,企业财务部门纷纷加速其数字化进程。在职场中,越来越多财会人士的工作正与数据分析、商业洞察、自动化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数字技能日益相关,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业务的迭代和重构、为企业创造新价值成为企业财务部以及财务人必须思考的问题。

  ACCA开展的一项数字化转型新思调研发现,主动出击、主动进化的企业组织领导层,是塑造创新文化、推进组织变革、推行变革管理的最重要的力量。结果显示,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高管,例如CFO和CIO的关注点非常不同。对于CIO来说,当务之急是和CFO一起讲清楚数字化转型未来的收益,算清楚过去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成效。对于CFO来说,则需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组织变革和创新文化的有力推动者。

  从职业发展方面来看,ACCA认为,只有拥抱变化和技术,持续学习和提升自我,才能在变化时代中保有竞争力。个人的推动力和韧性将成为未来可持续业务与财务专家必须驾驭的基本素质和核心素养。

  ACCA全球会长康琳(Orla Collins)表示,财会行业能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助推经济和社会迈向未来,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上做出积极贡献。在不断变化和充满不确定的环境里,财会人士应持续提升自我且展示其价值,同时谨记可持续、包容、职业道德的行业根本。(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