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近百家院校代表受邀对接潮州企业发展需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09: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洽谈会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洽谈会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筑潮引凤·人才潮来”2022年潮州市校企合作对接交流洽谈会近日举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潮州市政府副市长宋铁、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贤等出席洽谈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代表、该市各大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对接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该市人社部门把院校“请进来”的做法,要求人社部门要注重合作项目落地,推动该市各大企业与各院校深度合作、融合发展。

洽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洽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本次洽谈会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分为线下主会场和线上专项对接。活动针对性强,前期通过对全市1300家企业的需求调研,邀请了来自黑龙江、湖南、江西等省内外近100所院校代表,其中包含5所全国985高校;邀请该市重点用工企业100多家,其中包括潮州三环集团、广东凯普生物科技、广东翔鹭钨业、广东松发陶瓷等多家上市企业。

  据统计,此次校企对接会线上直播超3000人次观看,初步统计达成签约意向近百家,涉及生态农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院校代表还参观走访了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期间,双方还围绕学生实习实训、全方位战略合作等多项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