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天集团50亿元项目落地 西樵大健康产业版图提速绘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18日,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海儒工业区235.27亩地块成功摘牌,由海天集团竞得,将投资50亿元,打造大健康产业科技研发平台及产业基地项目——海天Big H绿色产业集合带项目,标志着西樵在大健康产业新赛道上迈出领先一步。

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效果图
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效果图

  这是继6月份甘油二酯功能性油脂生产项目落地后,西樵万亩产业园“樵山康谷”又一个落地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展示出西樵镇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和速度,突显了“樵有料·益晒你”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的产业吸引力。

  随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加入西樵的大健康产业生态,推动西樵大健康产业版图发展提速。

  海天Big H绿色产业集合带项目是海天集团在生物科技板块的重要战略布局,包含Big H科技镇和Big H产业村两个部分,投资额达50亿元。根据规划,海天集团将以该项目为基础,依托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瞄准生物食品原材料、健康饮品、微生物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集群。

“樵山康谷”规划“一核四高地”产业空间布局
“樵山康谷”规划“一核四高地”产业空间布局

  今年3月28日,西樵举办产业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正式发布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规划,并同步启动产业园区建设。根据计划,西樵将规划超过1.2万亩土地,按照“一核四高地”的布局,打造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形成万亩“樵山康谷”的产业园区格局。其中,“一核”为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科技核心,“四高地”包括生物技术食品应用高地、预制菜食品产业示范高地、公众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示范高地、文化旅游康养示范高地。

  “西樵将按照一个产业、一个创新平台、一个制造基地、一个投资基金、一个主题展会‘五个一’的模式推动更多大健康食品产业项目落户。”西樵镇党委书记李毅佳表示。西樵镇将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并持续加大知名科研团队引进力度,打造健康食品类集研发、孵化、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健康食品重点实验室。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