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海洋产业创新联盟第一次筹备会议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3日 22: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7日,广州市海洋产业创新联盟第一次筹备会议召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海洋局)召集广州涉海高校、科研院所、涉海企业、媒体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联盟成立事宜,加快创建广州市海洋产业创新联盟。

  为全面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提出“打造我国南方海洋科技创新中心”的任务,准确把握广东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世界海洋创新发展之都”定位,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广州市“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局)大力推动设立广州市海洋产业创新联盟(下称“联盟”)。联盟将由涉海高校、科研院所、涉海企业共同组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州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步伐。

  会上,13家参与筹备单位代表分别从各自领域的核心关切出发,就广州市海洋产业创新联盟的平台定位、组织架构、工作内容以及发展愿景等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专业性以及可操作性的建议,为联盟的成立奠定坚实的基础。

  未来,联盟作为政、产、学、研、媒共商共建的海洋领域重要合作平台,将在广州海洋产业规划、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海洋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海洋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及海洋科技金融政策创新,促进国内国际海洋行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成为广州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