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第二届潮州菜“三名工程”评选暨职业技能大赛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1日 15: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二届潮州菜“三名工程”评选暨职业技能大赛开启 作者 林大森
第二届潮州菜“三名工程”评选暨职业技能大赛开启 作者 林大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9日(记者 李怡青)潮州市第二届潮州菜名师、名店、名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暨潮州菜职业技能大赛29日隆重举行。

  活动通过评选和竞赛等多种形式,评选出10位名师、10家名店、10道名菜,授予“十大潮州菜名师”、“十家潮州菜名店”和“十道潮州名菜”称号。开设以潮州菜文化、菜品命名、菜品开发、技能提升、菜品推介为主题的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比赛也从菜品设计思路、菜品制作、菜品推介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能做能写能讲的新时代潮州菜师傅。

  此次活动积极发挥“粤菜师傅”工程助推精准就业、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作用。

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活动还将在潮州市国家级烹饪大师中评选一批技艺精湛、热心潮州菜推广、在业界有较强影响力的大师授予“潮州菜荣誉大师”称号。

  潮州菜是潮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历史悠久,肇始于汉唐,形成于宋,兴于明,盛于清,经过一千多年的不断发展,成为风靡世界的地方美食。此次活动是潮州市打造高端引领的潮州菜品牌体系,加强潮州菜师傅相互交流学习,推动潮州菜的传承与发展,擦亮“中国潮州菜之乡”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